渔舟向晚

记录文字和生活的犄角旮旯
wb:-渔舟向晚-

*百花缭乱·舞台里·土方岁三part
*副长和小千鹤都太苦了呜呜呜

P1:

·土方岁三·

·为了守护名为“新选组”的梦·

和近藤局长一起带领队伍的鬼之副长。土方在这蛮不讲理的时代潮流中冷静地率领队伍,然而却像是要嘲笑这样的他所拥有的意志一般,盯上千鹤的鬼族·风间以压倒性的力量阻拦在了他的面前。在对风间的力量束手无策的状况下,土方最终还是将手伸向了变若水。然而,即便是如此强大的力量也无法改变他的处境。旧幕府军逐渐被逼入绝境,最终局长近藤被逮捕。对于为了近藤而尽心尽力的土方而言,这就是所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态。支撑着这样的土方的,是一个始终未曾离开他身边的少女——千鹤。因为她的话语和她一心一意的感情,土方为了贯彻一手建立起来的新选组的意志,决定在极北之地同风间做个了结。

P2:

——请说说本作中土方线的看点。
岩田:他的路线中,我最推荐的是近藤被抓捕后,千鹤在暮色中从背后抱住意志消沉的土方的场景。最开始是土方一个人,随着场景推进,就会出现贴近他的千鹤,就是这样一个场面。这是在土方线里作为转折点的一个场景。独自一人背对着自己站立着的土方,会有着怎样的表情和心情呢?我个人认为,关于这一点请大家务必要想象一下。
数目:这个场景我从构图阶段就开始迷茫了。虽然想了好几个候补方案,却还是难以继续进行下去。
岩田:但是正因为一直在烦恼,所以我觉得这是一场展现了他心境的极好场景。

——说到土方,他的路线在攻略角色中算是最长的吧。
岩田:虽然是这样,但是却几乎没有什么甜蜜的氛围呢。土方的路线就是千鹤一味地追随着土方的脚步。因为(两人)一直都只是在受苦,所以就想到了在路线的后半部分,两人在函馆重逢的场景。
かずら:在故事的最后阶段,有一个场景是土方第一次抱住了千鹤,问出了“我没有做错吗”的场景。这里也是,一开始完全没有甜蜜的氛围。
岩田:土方的剧本里,恋爱真的是非常辛苦呢。在和かずら商量的时候,也不由自主地对土方涌出了无理由的愤怒呢(笑)。比如在函馆的场景也是,千鹤明明克服了无数的困难,好不容易才回到了他的身边,为什么非要承受他的呵斥不可?!我还记得,有一次在愤怒之余,我说了“干脆把回到土方身边的任命书什么的给撕烂吧!”之后,周围的工作人员都爆笑起来了。
かずら:但是最后也没有想出更好的方案,就真的采用了这个(笑)。土方自己有着明确的目标,有着一个人朝目标奋进的力量。即使千鹤不在,他也完全没有问题吧。只是,千鹤是真的相当喜欢土方,这样的她会为了土方怎样用符合自己的方式行动呢?因为这个部分我和岩田进行了十足的推敲,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欣赏一下土方线的内容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渔舟向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